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强示范引领 广西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2020-06-25 15:13:05    来源:中新网广西

242

6月24日,广西实施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培育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姚春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姚春24日介绍,广西中医药资源丰富,广西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加强示范引领,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当天,广西实施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培育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姚春在会上介绍,自治区中医药局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遴选了25家中药材示范基地;会同自治区民政厅等六部门遴选了10家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会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五部门遴选了16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积极推进南宁市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力支持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

243

6月24日,广西实施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培育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杨志雄 摄

自治区中医药局结合资源普查的情况,指导贫困县适度发展大宗道地中药材种植,牵头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遴选了第一批8家定制药园建设单位,有效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得到国家中医药局的高度肯定。

广西中医药资源丰富,通过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已查清广西中药资源共7410种,资源总数位居全国前列。自2019年以来,广西已经全面铺开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培育工程。

目前,广西官方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起草相关配套文件,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修订,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和政策、制度保障。

近年来,广西先后成功举办了5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3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巴马论坛)”和11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

本次新冠疫情防控,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发挥了巨大作用。

 

标签:
中医药健康产业广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