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暨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院士馆开馆

2020-06-08 16:57:40    来源:新华网

6月6日,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暨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院士馆开馆仪式、浙江省科协与义乌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义乌森山健康小镇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第六届滋阴圣祖朱丹溪祭祀大典。

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暨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院士馆开馆

上午6点30分,第六届滋阴圣祖朱丹溪祭祀大典开始。森山铁皮枫斗创始人俞巧仙女士、浙派知名中医、丹溪学派研究会会员、滋阴养生践行者等参加祭祀典礼。

俞巧仙表示,丹溪先生对医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医学理论及治病养生方法依然惠及当下,举办此次祭祀大典是为了表达对先生的敬意与感恩,也是希望借此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养生。

随后,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暨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院士馆开馆仪式正式举行。

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暨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院士馆开馆

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主场馆由序厅、溯源求真、应际而生、生花结实、院士科技和品触仙草服务区、组培工厂六大区域组成,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据了解,博物馆还将传统中医药典籍中关于铁皮石斛的名方、秘方和技法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进行了创新展示,不仅能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铁皮石斛,更给对铁皮石斛中医药文化有兴趣的学者、群众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场所。

此外,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第十届石斛黄精高端论坛如期召开。来自中科院、江西林业科学院、安徽省科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全国中医药领域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科研技术人员和业内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义乌,共同探讨中医药尤其是铁皮石斛和黄精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暨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院士馆开馆

在活动上,还举行了“浙中教育干部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健康管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授牌仪式。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还在活动上宣读了《森宇控股集团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来森宇集团在企业发展,社会责任方面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接下来,森宇集团将联合金华教育学院在教育干部培训、教师培训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与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成立的“健康管理研究基地”,在养生康复中充分发挥中医院健康管理方面的作用。

 

标签:
铁皮石斛院馆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