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邑金银花志》出版 系我国首部金银花志

2020-05-27 11:46:01    来源:大众网

444

5月16日,在山东省平邑县举办第十一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网络)峰会暨2020首届平邑金银花电商节上,中国第一部金银花志《平邑金银花志》面世,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理论和文化支撑。

《平邑金银花志》出版 系我国首部金银花志

《平邑金银花志》共设18章,40余万字,收录图片200余幅,全面系统地记述了平邑金银花的历史和现状,收录了权威的金银花研究成果,展现了深厚的金银花文化,是一部集思想性、资料性、科学性于一体,大众皆宜、可读性强的专业志书。

平邑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已有740多年的栽培史,大面积广泛种植有220余年的历史,是金银花的原产地和主产区,发展历史悠久,产业规模宏大,先后通过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1993年,金银花被确定为“平邑县花”,2019年种植面积达65万亩,占全国年产量的60%以上,品牌价值达到258.1亿元。

为彰显平邑金银花地位,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金银花知识,助推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平邑县决定编纂出版《平邑金银花志》。编纂工作于2018年12月酝酿筹备,经四审四改,今年4月中旬形成终稿,付梓印刷。

 

标签:
金银花平邑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