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2020-05-15 15:42:56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根据2020年云南省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部署中药饮片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重点。按照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饮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对药品监管和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监管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制定《楚雄州2020年药品流通环节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目标要求、工作重点,保障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认真组织辖区内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和监管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云南省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行动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学习领会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并要求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对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检查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业的自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强化监管。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422人次,检查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单位178家,医疗机构171家次,抽检中药饮片43批次,检查城乡集贸市场5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

 

标签:
中药饮片监管楚雄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