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师挂证专项检查

2020-05-11 09:16:13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开阳县药店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驻店药师履职行为,加强药品流通领域药师管理,5月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药店药师挂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人员查看各药品经营户是否取得相关营业执照、职业药师证、驻店药师证、药品经营许可等证件,保证个经营户合法经营;查看药房处方药的销售记录、药师岗记录,根据处方药销售记录查看处方签及药师当日在岗情况,保障药房合法销售处方药;检查药房是否销售有药品类危害化学品,药品类危害化学品的储存、运输是否符合规范,严防危害化学品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全县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截至5月7日,已对全县147户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下达行政提醒书147份,对发现的2家药房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负责人限期内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药店专项检查,坚决遏制执业药师挂证现象,保障全县群众用药安全。

 

标签:
药师药店检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