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小针剂 大风险 大连海关截获国家管制精神药品麻黄素!

2020-04-15 14:41:39    来源:海关发布

4月1日,经送检鉴定,大连邮局海关查获的注射针剂被确认为含有麻黄碱成分的麻黄素注射液。

小针剂 大风险 大连海关截获国家管制精神药品麻黄素!

大连邮局海关检疫监管科副科长薛腾介绍:“麻黄素是从麻黄草中提取的一种生物碱,它具有中枢兴奋作用,长期使用可引起病态嗜好及耐受性,是我国二类精神管制药品。更重要的是麻黄素是制造冰毒的前体,距离制成冰毒仅一步之遥,冰毒是国际上滥用最严重的中枢兴奋剂之一,也是我国目前危害最大的合成毒品。”

小针剂 大风险 大连海关截获国家管制精神药品麻黄素!

大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过机查验时,X光机发生报警,图像显示有3个自韩国入境的邮包呈现针剂类物品。“经过现场图像分析,包裹里面应该含有注射试剂。”大连邮局海关机检科副科长熊国华介绍,“我们立即进行截留,进行开包查验,发现这3个邮包申报的品名都是维他命,经开箱发现里面的小盒包装上条形码已经被刻意抠掉,每个邮包都装有3盒针剂,每盒50支,3个邮包共计450支。”这批麻黄素是大连海关今年在邮递渠道截获的第二批麻黄素及其衍生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麻黄素海关大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