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邮局海关在美国进境邮包内截获濒危植物西洋参制品

2020-03-13 11:00:12    来源:半岛晨报

16

3月12日,经送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大连邮局海关在自美国进境的邮包内查获的根茎物品为濒危植物西洋参。

大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过机查验时,发现多个自美国邮寄入境的邮包 X 光图像呈现植物根茎特征。经开包查验,发现为干制五加科植物根的切段,共计 4 包 1.2 千克。

西洋参是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原产于加拿大的大魁北克和美国的威斯康辛州,其活的或死的植株,以及根的整体、切片和部分都已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未经相关部门的批准许可,禁止邮寄或携带入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目前大连邮局海关对该批西洋参予以暂扣,并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大连邮局海关呼吁,邮寄和携带物品进出境前,务必事先了解我国有关禁止、限制进出境法律规定,避免因违法行被追究法律责任,同时也为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传给下一代尽一份应尽之责。

 

标签:
西洋参大连海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