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本草园”种上“脱贫方”

2020-04-09 10:58:15    来源:鄂州日报

昨日,鄂州四峰山、凤凰山脚下,一派忙碌景象:耕整机开足马力开沟起垄,村民趁着天晴锄草、移栽、覆膜,将丹参、半夏、何首乌等中药材种苗植入坡岗地,为“打造美丽乡村、发展生态旅游、带动村民致富、推进脱贫攻坚”种下一片片希望。

家住凤凰山脚下的鄂城区汀祖镇凤凰村11组村民徐花,丈夫患病、两个孩子未成年,家庭生活困难。她每天在鄂州欣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基地务工,可以拿到80元工钱,虽辛苦,但能照顾家庭,她感到很欣慰。

鄂州欣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已投资1500余万元,在鄂城区汀祖镇、泽林镇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近2000亩。“2019年,合作社共向村民发放务工工资150余万元,受益村民数百户,其中,贫困户占1/5。今年我们有信心继续为百姓务工增收贡献一份力量。”合作社负责人刘兴龙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
丹参乡村振兴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