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都县1万亩南板蓝根引领中药材产业发展

2020-04-02 14:46:18    来源: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乡村春光好,不负农时春耕忙。当前正是种植南板蓝根好时节,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们开厢、起垄种植南板蓝根的身影,一片春耕繁忙的景象,好不热闹。

南板蓝根是三都县重点打造的中药材种植品种之一,2019年种植面积达8598亩。2020年,三都县聚焦农村革命产业发展“八要素”,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依托“国有企业+合作社(村社合一)+贫困户”产业模式,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通过政府引导,示范种植南板蓝根1万亩,预计可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700户实现利益分红收益,户均年增收达900元以上。

为有效实施南板蓝根示范种植项目,确保项目出成效,三都县明确项目指导组、技术组和责任人,负责监督、管理项目实施。同时,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的七只技术服务队,全覆盖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每周至少指导1次以上,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起到示范带动的作用,盘活农村土地,提高农户参与产业积极性,促进全县南板蓝根产业形成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推动全县产业结构调整,为农户开创出一条致富路。

366

准备移栽种植的南板蓝根苗(图一)

367

技术服务人员开展种植指导(图二)

368

农民在田间定植南板蓝根(图三)

 

标签:
南板蓝根乡村振兴三都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