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抢抓农时|六盘水市中药材产业有序推进

2020-04-07 14:54:40    来源:天眼新闻

2020年伊始,六盘水市在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市中药材专班积极指导全市各地抢抓农时,克服用工不足、物料紧缺等难题,积极组织各方恢复生产,目前产业发展已有序推进,中药材在田在地面积7.28万亩,其中草本类药材2.66万亩、木本类药材3.17万亩,食药兼用类药材1.45万亩。

全市中药材产业春耕备耕肥料1229吨、农膜5.5吨;中药材种植面积在2020年初在田面积5.69万亩的基础上,新增种植中药材1.59万亩,达到7.28万亩,中药材面积占全年目标任务22万亩的33.09%。5.69万亩留田中药材已完成清园、除草等管护5.41万亩,管护率95.08%,完成施肥2.5万亩。

当前,六盘水市6家加工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152家种植经营主体全部复工复产,完成了企业复工复产全覆盖。目前,全市中药材产业已累计投入资金2231万元,建设种子种苗储备基地15个,面积3480亩,已累计带动208户贫困户、651名贫困人口就业,六盘水中药材复工复产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