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药膳走进武汉方舱医院

2020-03-12 09:22:51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的朋友们,今天我向大家推荐‘养生益肺药膳方’,帮助大家治疗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3月6日,亳州市中医院的护士冯永飞通过方舱医院的广播,向患者介绍和推荐亳州药膳。

记者看到,“养生益肺药膳方”推荐了三道药膳食物,莲子百合煲瘦肉、沙参玉竹老鸭汤和黄芪山药粥。每道药膳都详细列出了所需原料、做法以及功效,并对里面用到的药食同源食材的药性进行了阐述。

冯永飞对记者说,新冠肺炎早期发热患者以清淡饮食为主,可适当在饮食中加入金银花、生薏苡仁、山药等,如服有中药汤剂,每天上下午服用中药后喝米汤1碗。恢复期患者以肺脾气虚或气阴两虚为主,大多数病人舌象还伴有或多或少腻苔,膳食应清淡富有营养,易消化饮食,一般以蔬菜为主,配以适量瘦肉、鱼、鸡蛋,中药可适量加入黄芪、百合、山药、莲子、白扁豆、薏苡仁等,这些药物具有补气润肺功效。

“药膳作为亳州特色,已经在亳州市定点医院发挥了功效,因此他才向武汉患者推荐。”冯永飞说,工作时他主动向其他医护人员和患者推荐药膳,出院时还会提醒患者带药膳食谱回家,让他们回到家里吃药膳,既能帮助患者康复,也宣传了亳州药膳。

 

标签:
药膳新冠肺炎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