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一东盟(凭祥)中草药香料产业园开园暨揭牌仪式

2020-01-20 16:10:47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449

图为中国一东盟(凭祥)中草药香料产业园开园暨揭牌仪式。庞立坚

1月13日上午,中国一东盟(凭祥)中草药香料产业园开园暨揭牌仪式在友谊关工业园举行。凭祥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出席仪式并为入园企业揭牌。

赵忠民在仪式上宣布中国一东盟(凭祥)中草药香料产业园开园。中国一东盟(凭祥)中药材香料协会会长杨馥源致辞,企业代表王铭伟介绍产业园规划和建设情况。签约仪式上,入园企业还分别与越南企业代表和国内企业代表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凭样及国内经营中草药和香料的商家开辟东南亚市场,从毗邻的越南进口国内稀缺的中草药和香料产品弥补国内所需,在凭祥形成了中草药香料贸易加工和集散地。2019年以来,凭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中草药香料进口加工产业,在友谊关工业区规划建设中草药香料进口加工园区。目前已有广西中品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凭祥丹源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广西凭祥大福友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凭祥群香汇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响应市委和市政府的号召,进驻友谊关工业园,成为第一批中草药香料进口落地加工的企业,并建设中国一东盟(凭祥)中草药香料产业园。目前园区完成了第一期7000平方米厂房及办公的投资建设并达到运营条件,包括800平方米的办公区、6000立方米的冷库设施,1200平方米GSP资质生产线,2000平方米初加工区,还有日处理量100吨中草药香料的全智能数控烘干生产线。基本满足来自于东盟国家的中草药香料的流通、仓储、检测检验、初加工及部分深加工。

据悉,第二期园区的建设将于2020年三月正式启动,2020年内建成近3万平方米厂房,其中包括GMP饮片厂、制药厂,产能达到日产2000吨的烘干生产线,中草药检测检验中心、中国东盟中草药交易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中国东盟中草药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等。全面建成后年产值有望达到20亿元以上。

中国东盟中草药香料产业园的开园,是自贸区工作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产业园将以广西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战略启动为契机,不断探索适合中草药香料产业发展的路子,结合中国东盟的资源、区位、产业等优势,促进创新型产业经济发展,为广西与东盟国家医药监管合作注入了新动能,为双方医药产业合作发展打造新的引擎。

凭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高峰,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向阳,凭祥市政协副主席梁超君,友谊关工业园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凭祥海关、各联检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夏石镇政府、金融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标签:
香料东盟揭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