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将重庆中药材交易市场搬迁至南川

2020-01-13 11:28:44    来源:南川日报

向博委员

南川发展中医药产业得天独厚,拥有“南川天麻”“南川玄参”“南川金佛山中华蜜蜂”等国家地理标志,拥有“中国玄参之乡”“中华蜜蜂之乡”等称号。金佛山以其生物多样性著称,探明中药材资源4967种,素有“世界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之称。从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1937年建立开始,南川就大规模种植养殖中药材,历来就是武陵山区、大娄山脉中药材集散地。

2015年以来,我区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推动中药材生态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中医药物流配送、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文化培育和中医药技术创新等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已建成30万亩中药材生态种植基地、4万平方米的中国·金佛山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5平方公里的重庆市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年产值近30亿元,成为全市唯一的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建议将重庆中药材交易市场搬迁至南川商贸物流园区,协调国家和重庆有关部门给予南川的金佛山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交易市场资质,布局、推介市内外的中药材生产和经营企业落地南川,推动南川加快建设中国西南地区中药材交易集散地。

 

标签:
药材市场搬迁重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