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点评:近期涨价的产新药材(二)

2019-09-30 16:30: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继续上期《近期涨价的产新药材》,笔者简单为您阐述一下山楂、通草、紫梢花、金荞麦、乌骨藤、穿心莲、黄芩这些涨价的产新品种。

山楂

山东山楂正值产新,新货产出量暂时不大,颜色略有欠佳,平邑产地价格略有上调,目前市场行情暂时无明显变化。机器片价格在6.5元左右;手工晒片价格在8.5~9元之间,烘干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优质无籽货价格在22~23元之间。

点评:近期涨价的产新药材(二)

点评:今年华北地区常出现春旱、秋旱天气,其中山东山楂产区干旱较为严重,造成部分山楂坐果率下降,果实脱落,预计将会减产,另外因其属药食两用品种,零食加工需求量增加,部分持货商对其后市看好,捂货惜售,带动产地价格有所上涨,时下人气渐升,预计后市行情将可能持续坚挺。

通草

云南部分产地已开始产新,前几日因天气不好,采收难度加大。目前市场和产地库存量均已不多,行情坚挺。云南威信县通草统货价格在210元左右,大通草片市场价格在230元左右;湖北小通草货价格在230元上下。

点评:近期涨价的产新药材(二)

点评:通草刚刚零星产新,陈货库存不多,总体来看处于新陈不接之际,行情稳中趋升。大、小通草均为野生资源,功效独特,生长环境苛刻,易受多雨等异常天气影响,不易大范围推广种植,加上采割、剥皮、抽髓、晾晒工序繁琐,专营商库存费用高,还能做日用装饰,刚需渐长,多数商家看好通草后市行情。

紫梢花

紫梢花正值采收期,目前可供量较少,行情处于坚挺状态,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好货价格在140~150元之间。

点评:紫梢花需求量有限,经营商家不多,主要是专营商在经营,大货不易组织。据商家反映,去年和今年产新量均不大,库存不多,供应量下降,行情呈阶段性上扬趋势。

金荞麦

近期有药厂采购金荞麦,货源走动比较顺畅,行情小幅上涨,统片价格在14~16元之间。

点评:近期涨价的产新药材(二)

点评:金荞麦主产于陕西、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等省份,一般在秋冬季节,待其地上茎叶枯萎时采挖。近几年药厂对金荞麦的质量要求较严格,含量达标的货源走销量良好,供应一直处于紧销状态。

乌骨藤

乌骨藤正值产新期,已有少量新货上市,货源偏紧,行情小幅上扬,统货价格在7元左右,片价格在8元左右。

点评:虽然乌骨藤处于产新季节,但此时亦是产区农忙时节,新货上市量稀少,因此带动价格上调。后期农忙陆续结束后,不排除乌骨藤采收量有增大的可能性。

穿心莲

近期穿心莲开始产新,产地货源走销有点快,价格有所上涨,药厂统货价格在13元左右。

点评:今年部分产地穿心莲出苗率较低,预计产新量有减,但社会库存也较大,估计涨价空间有限。因含量及质量不等,将拉开货品间的差距,1.4%以上含量的货在安国市场接近10元,是0.8%左右货物价格的2倍。

黄芩

时下黄芩产新开始,单产下滑,产地鲜货价格上涨,收购价在7.4~7.8元之间;市场行情随之上扬,统货价格在22元左右。

点评:近期涨价的产新药材(二)

点评:今年春季受干旱影响,产地新栽种黄芩出苗情况差,加之夏季产区高温少雨,部分地块干旱,一两年生的苗受到影响比较大,两三年生的苗受影响较小。另据了解,去年产地同样遭遇干旱影响,黄芩生长欠佳。近一两年,黄芩的种植面积也有所调减,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5月中旬开始,行情逐渐升温。短期内,预计黄芩行情保持上扬趋势。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热门品种涨价药材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