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阳市中医医院第六届“中医膏方养生节”开幕

2019-12-02 14:57:16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2月1日,襄阳市中医医院第六届“中医膏方养生节”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三个月,到2020年2月29日结束。

998

活动现场,市民排队候诊。 通讯员 邵本刚 摄

999

扫码观看H5。 卢静靓 设计制作

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10余名专家及该院专家同台义诊,为市民把脉问诊,辨证施治,量身定制膏方。同时,医院还开展了参观膏方制作流程、真伪药材辨识、中医外治免费体验等活动,医院的中颐大健康产品旗舰店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膏方及特色中医文化盛宴。

40多岁的熊女士经常失眠,最近几年还老爱发脾气,曾尝试进行中药调理了几个月,效果不错,但每周都要定期到医院开药,还要煎药,十分麻烦。经医生推荐,熊女士特地找到妇科医生开了一方滋肾安神的膏方,可以吃一个半月。“开膏方吃,既能治病又不麻烦,太合我的心意了!”

1000

火龙罐体验。 通讯员 邵本刚 摄

在活动现场体验中医外治疗法的市民也不少。“温温的,很舒服。”在火龙罐体验区,35岁的李晓娟连声赞叹。从事办公室工作的李晓娟每天要长时间对着电脑,颈椎和肩膀常常感到不适,在医院筋伤推拿科护士长李克荣“火龙罐”的治疗下,她感觉特别舒服。除此之外,虎符铜砭刮痧、耳穴压豆等都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

除了治病,健康养生的观念也深入人心。在皮肤科,不少爱美人士专门开“膏方”来美容养颜。“来开膏方调理祛除黄褐斑的女士比较多。”医院皮肤科医生叶青表示,面部色素沉着,主要是气血虚弱,体内代谢不好,开一些利于气血通畅,调节脾胃的膏方,对女性气色调整很有帮助。

医院医务处副主任双晓萍表示,随着人们“未病先防”健康理念的转变,选择膏方养生的市民越来越多。襄阳市中医医院已连续6年举办“中医膏方养生节”活动,经过持续的膏方宣传及普及,膏方辨证施治、中医治未病理念得到了市民们的关注,开方人数逐年递增,膏方养生文化也在群众心中扎根生芽。

 

标签:
中医膏方襄阳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