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内江市中医医院”正式挂牌

2019-11-19 14:29: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18日上午,内江市人民政府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在内江举行,标志着内江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踏上新征程。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内江市中医医院”正式挂牌

活动现场 王斌 摄

——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内江开启合作新篇章。

成都中医药大学历经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药健康相关学科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当前,成渝城市群中的新内江正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卫生健康事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全市有公立中医医院6家,内江市和五个县(市、区)均获得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殊荣。这些,为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内江深化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构筑了良好基础。

经过前期多次对接,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内江开启了崭新合作篇章,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内江市中医医院挂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内江市中医医院”。

签署协议后,内江将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重点在医疗、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建设紧密型合作联盟和一体化中医医疗生态服务体系。

为深入推动内江中医药事业发展,内江将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合作办院,组织专家人才双向流动,建立跨区域医联体,做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签约仪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负责人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内江市中医医院”授牌,内江市中医医院挂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内江市中医医院”。

“成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之后,有了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强力支撑,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医教研产方面的综合水平。”内江市中医医院院长阮履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科研水平、推进制剂研发,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通过合作办院,在专科建设、专题讲座、手术指导等方面合作,可以进一步促进内江市中医医院专业技术能力、临床研究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内江看病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波说。

——推动内江中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内江在中医药产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现已培育发展中成药生产企业5家,中药材种植企业37家,其中四川内江千草中医药康养文化村被批准为第一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胆南星、建曲、六神曲等品种产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一。

根据协议,内江将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医疗、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建设区域中药制剂配制中心、加快区域道地药材认证、打造中医药曲剂基地、开发中医药旅游。

在建设区域中药制剂配制中心方面,双方将针对中药复方药效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和生物活性评价等开展联合研究工作,增加中药制剂品种。

在加快区域道地药材认证方面,将进一步整合内江药材种植业、医药公司等开展中药材规范化、基地化种植(养殖)、扩大种植面积,确保药材质量。

在建立曲剂基地方面,将结合内江现有曲剂生产、销售能力,共同组建曲剂研发中心,规范曲剂发酵标准,工艺流程,锁定原料基原,研发曲剂新品种,打造中医药曲剂基地。

在做精中药材加工、开发中医药旅游方面,将共同研究开发顺应市场的中医药保健品、药食同源养生食品、功能型化妆品、日化产品等健康衍生品,培育中药材种植基地,打造集旅游、休闲、康养等于一体的“中药材观光园”。

此外,还将充分发挥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优势,在内江中医医院建设“国医大师和国家名中医工作室”,提高内江在中医医疗机构的整体医疗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

 

标签:
中医药挂牌中医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