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赫章县德卓镇:4000亩半夏采收忙

2019-10-29 11:23:28    来源:毕节日报

赫章县德卓镇:4000亩半夏采收忙

赫章县德卓镇:4000亩半夏采收忙

时下,正是中药材半夏采收的季节,在赫章县德卓镇半夏种植基地,上百人正在加紧采收中药材半夏。

“我们这里种半夏的历史很久了,所产半夏颗粒饱满、粉质含量好、外形美观,在市场上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该镇坝塘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英雄说。

为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该镇今年种植半夏规模扩大到4000余亩,基地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营,由县医投公司与村集体合作社与农户签订三方保底收购协议,村集体合作社负责组织农户进行规划种植、采收、加工,县医投公司负责收购,农户直接种植受益。

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每亩半夏成熟上市可收鲜品700公斤,留下来年良种175公斤,可制成干品175公斤,按市场价每公斤100元计算,每亩可售17500元,除去肥料成本320元,人工费4000,每亩纯收入可达13000元。

据悉,目前该镇已销售半夏60吨,还有100余吨正在加紧采收。

 

标签:
半夏乡村振兴赫章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