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东市】北京专家为土乡药材产业“把脉问诊”

2019-10-08 10:28:33    来源:青海日报

“互助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中药材种植基础,只要发挥好资源优势打造高原绿色品牌,种苗、加工销售、宣传方面再下点功夫,中药材产业一定能走得更远。”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教授、副院长魏胜利非常中肯地说。

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在九三学社的搭桥引线下,依托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工作站,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教授、副院长魏胜利为互助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把脉问诊”。魏胜利教授先后到互助县药材种苗基地、大田种植基地、药材加工厂进行实地调研,就当归、党参、黄芪、赤芍等中药材在种植技术、市场需求、深加工等方面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户、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举办“中药材产业化”培训班,为互助县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专业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做了培训。

近年来,互助县依托资源和地域优势,把中药材产业开发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群众脱贫增收的新型产业,扩大种植规模,提高药材品质,拓宽销售渠道,2019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000公顷,引进中药材加工企业2家,成立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6家。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科研研究所的合作,努力在种子复壮提纯、提高药材品质、深加工、打造品牌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的突破。

 

标签:
药材产业当归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