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材种植“种”出脱贫“良方”

2019-07-23 10:03:04    来源:遂宁新闻网

药材种植“种”出脱贫“良方”

村民采收白芷

“虽是菲芳能上达,须知耗血用休奢。”这几天,正是白芷丰收的季节,四川省睢宁市射洪县涪西镇鲤鱼村弥漫着白芷的药香味。有的村民在地里挖白芷,有的在晾晒白芷,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7月15日上午,鲤鱼村村委会文化广场人头赞动,一片繁忙,有的忙着装袋,有的帮着过秤,收购白芷的老板一边记录着重量,一边计算金额,有4个工人将已经秤好的药材一袋一袋装上车。

“何官富,白芷551公斤,现金991.80元,到我这里领钱!”“邓福英,白芷263公斤,现金473.40元,到我这里领钱”……收购药材的启华合作社负责人陈长礼不停地招呼着,领到钞票的贫困户数着票子,脸上笑开了花。

鲤鱼村是贫困村,为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该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扶贫产业。2018年10月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论证,鲤鱼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单位合力引进遂宁市安居启华合作社到鲤鱼村发展种植中药材白芷,并与合作社签订保底价回收合同,随后发动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了70余亩,经过精心管理,白芷喜获丰收。

“种苗、种植技术和白芷收购等都由安居启华合作社一条龙服务,我们省心更放心!”村里第一书记母先维说,目前已收购6亩,产量11.23吨,贫困户实现收益20214元。

据陈长礼介绍,按照亩平均产量1500公斤计算,70亩地预计实现总产值90万元左右。

“感谢村里和帮扶单位给我们引来了这么好的一个扶贫项目,让我们不仅增加了收入,也看到了致富希望,大家明年种植的积极性肯定高。”正推着车子来卖白芷的贫困户谭昌秀说,今年她种了5亩白芷,预计可以收入13000多元。

“我们村的白芷根本不愁销路,许多贫困户从中受益。”母先维说,目前,贫困户们陆续采收白芷,专业合作社每天派车驻村收购,直到将鲤鱼村的白芷收完为止。(何贵林 全媒体记者 贾明高)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睢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