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新化黄精产业突破3.2亿元 成百姓脱贫致富的“黄金”

2019-07-23 09:22:47    来源:娄底新闻网

62

(7月18日-19日,湖南省第二届“湖南黄精高峰论坛”在娄底新化举行)

63

(座谈会现场)

湖南新化黄精产业突破3.2亿元 成百姓脱贫致富的“黄金”

(活动现场,中国林学会正式授予新化县“中国黄精之乡”牌匾)

娄底新闻网讯 7月18日-19日,湖南省第二届“湖南黄精高峰论坛”在娄底新化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种植大户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黄精产业发展之策。在本届论坛上,中国林学会正式授予新化县“中国黄精之乡”牌匾。

湖南新化黄精产业突破3.2亿元 成百姓脱贫致富的“黄金”

(新化黄精产品)

湖南新化黄精产业突破3.2亿元 成百姓脱贫致富的“黄金”

(2018年10月“新化黄精”获得中国地理标志品牌)

新化是传统黄精产区,自古有采挖、种植和食用黄精的传统。近年来,新化县利用悠久的黄精药用、食用历史和丰富的林下仿野生种植经验,大力发展黄精的种植、加工、产品开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67

(新化黄精种植基地)

68

(黄精种植基地现场)

在石冲口镇天龙山农林科技开发公司的基地中,栽种了五千余亩黄精,公司招收的贫困户员工吴尔英正在给黄精除草。“我在基地做事有110块钱一天,还包吃包住,挺好的!”吴尔英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她已经挣了一万多块钱的工资。

“产业是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基础,我们要支持引导药企和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公司+基地+贫困户’运营模式。”新化县副县长吴黎明介绍,中药材种植是新化农业的支柱产业,政府将积极鼓励贫困户种植,让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新化将黄精作为全县“一特一品”重点产业来打造,取得显著成绩。2018年,新化黄精种植面积达1.8万亩,种植面积位居湖南第一,从事黄精种植的专业合作社和加工企业达80多家、从业人员达10万多人,综合产值突破3.2亿元。同时,新化县每年整合涉农资金2000万元,在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中大力支持黄精产业发展。在2019年脱贫攻坚村级主导产业59个中药材项目中,有35个黄精产业项目与4501户贫困户15915人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预计可带动2360户9430人脱贫。(娄底新闻网 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刘明 实习生 吴晓芳)

 

标签:
乡村振兴湖南娄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