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严抓中药饮片监管 严防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风险

2019-07-23 09:44:0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7月22日消息,伊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中药饮片突出问题,着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紧盯重点部位。持续加大对城乡集贸市场、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中药材、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的整治力度。重点检查城乡集贸市场是否非法出售中药饮片、原料药和药品制剂产品;是否非法出售毒性中药材、野生动植物药材等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产品;是否存在出售人工增重、染色、硫磺熏蒸、掺杂掺假等假劣中药材行为;是否存在非法加工中药饮片、挂靠经营、走票经营等行为;是否存在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购进验收销售等环节台帐记录不规范等情况;是否存在经营户储存条件差,易影响产品质量等情况。

紧盯关键环节。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购销中药材、中药饮片的渠道是否合法,入库验收和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分装中药饮片的行为,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是否合格。医疗机构使用的中药饮片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索取、台帐记录、入库验收和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中药饮片质量是否合格。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企业138家次、使用单位36家次、立案1起、没收制草乌978.4克、限期整改2家。(鲁晶)

 

标签:
中药饮片中药质量中药监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