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双牌:干群齐力帮助种植大户抢摘金银花上市

2019-05-17 10:00:00    来源:永州新闻网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伟 陈海欧)连日来,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五里牌镇青山里村村民刘国颂经过三年倾尽心血栽培种植的50多亩金银花,终于迎来第一次盛花期,但幸福的烦恼随之而来,因为当下正值农忙时节,所以严重缺乏摘花工人,而金银花最佳采摘时间只有一周左右,在此之后的金银花品质将严重受损,厂家收购价格也要大幅跳水。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当地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金银花基地进行义务劳动,动员周边群众前去打零工。

基地里,当地党员干部及周边群众三五成群帮助采摘金银花,几天时间里只要有空就会主动前往基地帮助采摘金银花,同时,通过网络对外广泛宣传,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体验和观光。在多方努力下,金银花采摘进程顺利,避免了延误花期造成的损失。经过烘干后,粗略估算有近1000斤干金银花,刘国颂及时将花发给了山东收购商。

刘国颂介绍,他种植的金银花全部为药用,销路不愁,当前每亩产值约4000元,待过几年金银花植株更加高大,产量会翻番,收益会达到2-3万每亩。他想让村民看到效益后,带领周边村民都来种植,让美丽的金银花扎根在这片沃土上,真正成为百姓的致富花。

 

标签:
乡村振兴湖南永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