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涨跌分化又加剧,贵州湖北指数缓升

2019-01-10 16:30: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月9日总指数止于1218.39点,比10日前(2018年12月30日)下降了2.21点,下降幅度为0.18%。

十日涨跌:涨跌分化又加剧,贵州湖北指数缓升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6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2%~0.45%之间。

十日涨跌:涨跌分化又加剧,贵州湖北指数缓升

涨幅榜:环比上期,本期产地指数涨幅在小范围波动中,产地指数最大涨幅在0.5%以下。产地更替变化较大:贵州、湖北产地指数有较明显的上涨,分别涨至0.45%、0.29%,可看出出产地品种变化活跃。其中前期列榜的西藏产地,本期升幅已趋平稳,而青海产地指数涨幅有所下滑回调。

跌幅榜:与上期相比,本期跌幅前三的产地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窄,但跌幅前六产地,仅有江苏产地替换陕西,其他均无变化,产地所属下滑品种行情仍无向好。本期跌幅榜第一名的依旧是浙江产地,这主要由于近期前胡、覆盆子、陈皮、浙贝母等品种下滑较大所致。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6个,下跌品种有124个,持平的有524个下滑到本期114个,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10.61%~11.54%之间,其中下跌品种数目再收缩。

十日涨跌:涨跌分化又加剧,贵州湖北指数缓升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涨跌分化又加剧,贵州湖北指数缓升

海螵蛸:该品市场销量不大,近期有商寻货,市场大个货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浙江统货海螵蛸价格在18-22元之间,山东选价格在24-28元之间。

月季花:市场商家多按需求购销,但由于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不丰,随着货源的逐步消化,商家要价坚挺,行情持续坚挺。目前市场中,月季花统货价格在60-75元之间。

独活:根据产地商家介绍,产地独活库存不多,今年新货产出量较少,加之采挖成本较高,价格有所上涨。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为坚挺运行,预计短期内价格仍不排除继续小幅上升可能,后市变化继续关注。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涨跌分化又加剧,贵州湖北指数缓升

丹参:近期,受天气影响,山东有持续降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到产区买货的商家少之又少,产地市场整体货源走动偏慢,行情同前期相比有下滑趋势,预计后期行情还会有下滑的趋势,目前安徽统货货价格在12-16元之间。

浙贝母:受前几年高价影响,产地扩种面积较大,市场货源存量充足,今年产新后,商家多谨慎观望,受需求不旺影响,行情一直呈下滑状态,在小范围内波动。近期市场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小批量走销,行情在疲软中运行。

桑螵蛸:以野生资源为主,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商家平时多随购随销。前期产新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

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配有专职的采集员负责采集每日价格数据。其充分利用市场优势,与国家发改委合作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