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麦冬行情走坚,鱼腥草价格上调

2018-12-27 16:13: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2018年即将收尾,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不管今年的药市如何,也算是告一段落,而生活还得继续,时光的年轮继续往前转动,让我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新的一年,让我们的事业,不断呈现新景象!近期鱼腥草价格小幅上调,麦冬行情继续走坚,前胡因含量不稳定价格下滑。

2018年即将收尾,本期周评也是2018年的最后一期,今年经济惨淡已是不争的事实,不少企业宣布裁员甚至是破产。然而最近感冒药价格翻倍的新闻上了热搜,已经有多款知名的OTC中成药上调了价格,但作为原材料的中药材行业,为什么还在“寒冬”中煎熬?

据媒体报道,一方面,因国家严管严查制药行业,不少药企斥巨资进行改革,加上原材料跟加工成本都有所提高;另一方面,一些药企面临关停与兼并的局面,而个别企业处于生产的垄断地位,竞争少了,进而借机提价。

但中药材行业却与此相反,药厂数量减少,寻货商寥寥无几,导致整体需求量下降;药材原料质检要求提高,过全检的货行情走高,而含量不符合药典标准的货,价格大幅下降,甚至烂市。不管怎么说,好的、坏的都将成为过去,新的一年有无限可能,让我们怀抱希望,走向2019年,走向新药市的星辰大海!

本期药市,掉价品种的数量多于涨价品种。因口岸陆续有来货补充,不少进口品种行情有所回落;三七产区寻货商偏少,行情依旧走疲;前胡受含量影响,不少药厂停止加工,行情持续走低;玉竹玄参走动较缓;麦冬产区交易较为活跃,行情走坚;鱼腥草产区寻货商家较多,行情走好。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鱼腥草: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带动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今年,鱼腥草生长期受到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导致新货产量不大,加上鱼腥草产地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小幅上调。产地野生统货鱼腥草价格在7元左右,家种货售价5.5元左右。目前,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但家种货含量较低,故此货源多为野生,受产区货源少的影响,行情将持续走坚。

周评:麦冬行情走坚,鱼腥草价格上调

麦冬:近期产区的购货商家明显增多,交易活跃,行情有所回升。受此影响,商家对麦冬的关注度有所提高,带动市场行情走坚。目前市场中,四川麦冬统货价格在75-85元。麦冬受好行情影响,这几年扩种面积较大,但今年雨季产区受灾严重,现产地货源多集中在大商家手中,聚集较多人气。预计短期内,麦冬价格保持坚挺或上涨趋势。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前胡:近年行情较好,各产区有扩种的现象,今年货源产出量较大。今年,因国家对药材进行严查,许多前胡货源含量不达标,导致大多数饮片厂、小药厂停止加工,大厂坐地压价,进而导致新货上市后,产区和市场货源走动均显缓慢,货源消化不佳,行情一直处于下滑的通道上。现市场中,家种统货价格在45-50元。目前,前胡行情走势不佳,不达标的货处于烂市;符合标准的货,大厂不断压价,预计后市仍是下滑的态势。

周评:麦冬行情走坚,鱼腥草价格上调

近期,口岸陆续有货源上市补充,市场需求不佳,少有大户囤货。受此影响,白豆蔻肉豆蔻丁香、进口砂仁等依赖进口的品种,行情有所回落。益智今年的产量较大,货源一时又得不到实际消化,行情一直处于疲软下滑之中,后期不容乐观。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