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文阁乡海坝村 :天麻花开密人工授粉忙

2018-11-05 11:49:43    来源:毕节日报

近日,笔者来到金海湖新区文阁乡海坝村绿贵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天麻育种室内看到,一筐筐天麻籽苗摆放整齐,1米多高的苗杆上开满了花。合作社股东姜海正拿着牙签娴熟地挑开天麻花瓣,进行人工授粉,进一步提高天麻种的质量与数量。

“授粉以后,里边的种子就有2万到5万粒,和萌发菌一起种下去,长大了就是天麻种子,产量也好,效果也比较稳定。”姜海告诉笔者。

据姜海介绍,授粉成功后的天麻籽生长周期短,仅20天便可形成成熟种子,而且产量高,30平方米左右的育种室就能培育近15万粒天麻种,实现种植面积400亩。

“一亩地可产800斤,400亩总产量30多万斤,按十块钱一斤保底价算,就有300多万元的产值。”姜海笑着说。

据介绍,海坝村今年种植天麻近2000亩,当地近300人通过资源入股、就近务工等方式享受到了发展天麻产业带来的红利。(谢婷)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天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