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药市不见好转,香料走动加快

2018-10-17 15:51: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国庆节过后,寒露的时节渐渐开始带有凉意,本年的第四季度已悄悄拉开了序幕,也伴随着药材市场旺季到来。受旺季影响,本期香料品种走动明显加快,而其他药材品种并无太大的起色,整体而言,市场人气较往年同期惨淡。

近期市场,香料品种受实际需求拉动,市场表现良好:货源走销较为顺畅,行情走好,例如孜然、胡椒、肉豆蔻、山柰等。但药材市场整体行情依旧疲软,市场流动性差,热点品种较少,掉价品种居多,涨价品种并不凸显。比如白及、金蝉花、金果榄、太子参、砂仁等品种行情不断走低。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孜然:近期有商家备货,货源走动加快,市场关注度增加。受来货量小和库存逐渐消耗的双重影响,近日行情有小幅度上升,孜然价格统货由前期的17.5元升至18元左右。孜然种植对土壤、气候等环境的要求极高,市场用量较大,近年来供需较为平稳。在供需没有出现严重缺口情况下,行情应以小幅度波动为主,上涨空间不大。

黑胡椒:受旺季影响,货源走动有所加快,近日产区来货量偏少,市场行情出现反弹,现黑胡椒价格越南五两八货升至20元左右。该品种由于今年价低,备受商家关注,但由于黑胡椒产区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市场库存量尚丰。虽受人气和需求的拉动,价格会有小幅度的波动,但利好的行情还需经过一段时期消化。

母丁香:近期商家购货力度加大,产区来货却不大,关注度稍有提高,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香料市场母丁香价格从9元上升至11元。由于需求量不大,市场关注的商家一直不多,随着本次采购商补仓完毕,后期将进入实质消化阶段,行情可能将转为疲软,后市看涨者较少。

骨碎补:由于去年整体行情走动缓慢,商家经营积极性不高,2017年底至2018年初骨碎补采收量少。随着产区货源陆续外销,加上人工成本提高和药企对其含量把控严格等因素影响下,行情有所上涨。目前货源走动较快,库存货源普遍较为紧缺,今年新货大量上市集中在12月以后,距离大量产新还有2个月左右。

周评:药市不见好转,香料走动加快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金禅花:今年农户采收积极性较高,使金蝉花产量有所增加。随着来货量的增加,市场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继续下跌,现金蝉花价格下滑至180元左右。此次下滑主要原因是高价刺激老产区和新产区的积极采挖,加上部分库存待售,整体市场需求疲软。该品需求有限,加上后期可能有人工培育金蝉花问世,后市行情估计难有起色。

金果榄:自今年新货上市之后,货源走动一直不太理想。由于需求不佳,有一定量货源待售,其行情一直处于疲软状态。

佛手:产区持续产新中,新货已大量上市。近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整体走销并不快,行情持续疲软。目前价位不高,市场有部分商家关注,但今年佛手产区货源产出量较大,加上陈货尚有库存,预计后市行情难有好转。

太子参:虽然贵州产区有单产减产的迹象,但由于近年来行情较高,许多新兴产区发展种植,今年新货量和陈货库存量都较大。另一方面,市场消化不佳,太子参自产新后,行情一直处于下滑通道,目前关注商家较多,但多以观望为主,货源依旧处于缓慢消化之中,预计后市仍将小幅震荡下行。

周评:药市不见好转,香料走动加快

(撰稿:刘超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中药材市场旺季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