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秋收临近压抑行情 需求不足商家谨慎

2018-09-06 16:16: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秋收已进入倒计时,今年多数药材产区天气正常,并未对药材造成大幅减产,因此,在种植面积大增、长势正常、需求不足的大背景下,秋季产新对行情有较大的压制作用,使得商家心态更加谨慎和悲观。毕竟,行情大趋势向下,逆势操作,难度可谓相当之大!

近期的市场,没有热点,虽然酸枣仁柏子仁价涨,但专营性太强,并未对市场人气有多大提升作用,其他商家依旧谨慎观望。纵观当前中药材市场,多数家种品种当前价位仍是不高不低,并未伤农;野生品种价格也多在高位,有减产题材的品种利好多已体现,因此,没有投资点、没有重点关注目标,商家处于迷茫观望期。估计随着秋季产新序幕的拉开,随着行情进一步下跌探底,商家投资信心才将有所恢复。

今年的确不少品种大幅跌价,如吴茱萸枳壳等品种。虽然降幅较大,但当前价位农民仍有利润,因此,生产还将继续,像此类品种仍不是少数,因此,今年中药材市场能否真正触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确认。

近期行情上涨或价坚品种:

酸枣仁今年挂果情况总体不错,产地加工受环保影响较大,致使鲜果收购价涨,带动商品价上扬。酸枣仁近年来需求不错,但药典新增黄曲霉素等检验项,产品达标难度增加,因此,近年来酸枣仁加工、销售日趋集中,时下正是产新初期,后市行情变化还需要看产新深入,产量大小。

柏子仁也是受近期产地多雨影响,致使采集受限,产量下降带动行情上涨。柏子仁近几年价格持续低迷,专营商也是随销随购,整体库存不大,因此,减产迅速带来价涨。只是此品也是药典新增黄曲霉素等检验项,产品合格不易,且夏季保管不易,专营性更强,外围投资商介入不多,后市行情一是看产量,二是看实际需求。

火麻仁因说今年产量将不大,行情转坚。只是此品生产容易恢复,因此,价格大幅波动不易。升麻野生,今年产量总体不大,行情转坚。白术受毫州减产影响,安国货价有所上调,时下离毫州产新不远,行情波动还需要看实际产量大小。白豆蔻、肉豆蔻价坚。

周评:秋收临近压抑行情 需求不足商家谨慎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品种:

草果经历了高价刺激,生产迅速发展,供给量很充足。且今年无特殊利好因素,因此草果行情也进入下跌通道,行情稳步下滑。桃仁、杏仁前期因减产题材,价格上涨,时下随着新货陆续补充,行情也显疲软。芡实种植增加,行情趋滑。

(撰稿:刘超 责任编辑:梁绍龙)

标签:
周月分析中药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