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总指数未转好,药市的考验与机遇(2018.10.8期)

2018-10-08 14:59: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48.58点,下跌了0.83点,下跌幅度为0.07%。(周)总指数持续呈现下滑,预计后续行情将继续下滑,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47.58点。

秋风凉凉,国庆佳节,药市却没有随着国庆的到来掀起一波风浪,依旧是以平稳或下跌为主,作为药品行业到年底的确感觉不到轻松,西药仿制药市场面对基药再注册机遇,也是憋着一口气冲击一致性评价年底大限,中药材的销售也是压力山大。(总)指数未转好,品种跌多涨少,并没有回暖的势头,而随着市场监管的加强、成本的上升、营销方式的升级、产业链竞争的升级、贸易战的升级,会对市场造成更大的压力,这是对中药材市场进一步的压迫升级,但对于中药材行业来说不止是一场考验,同时也是一次发展升级自身的机遇。

近期热门品种变化:白及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平稳,行情目前较为平稳。随湖南产区采挖进行中,预计后市行情将继续下滑。柏子仁目前止升转稳,但由于今年产量减少,多商看好后市,后期随着需求的拉动,行情仍将出现波动。

总指数未转好,药市的考验与机遇(2018.10.8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8年10月1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47.58点,95%置信区间:1243.93—1251.23。9月30日到10月8日日指数从1248.81点下跌至1248.42点。

总指数未转好,药市的考验与机遇(2018.10.8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06%至7.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9种,350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6种。山柰上涨幅度最大,藕节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未转好,药市的考验与机遇(2018.10.8期)

涨幅榜:环比上期,山柰用季到来受需求拉动预期,持货商要价走高,外来货量不多,行情持续上涨。酸枣仁热度不减,行情持续坚挺。八角茴香依旧保持原有的上涨势头。

关黄柏近日市场有商咨询购买货源,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稍有好转,目前市场关黄柏价格统货15元上下。

总指数未转好,药市的考验与机遇(2018.10.8期)

跌幅榜:藕节行情持续下滑,砂仁量大价滑,蒲公英货源充足,价格疲软。

黄连新货入市有量,4年前的高价扩种黄连或将入市,近期商家购进不积极,黄连价格疲软下滑,现市场单枝黄连价格在135元左右,鸡爪黄连价格在125-130元之间。

佩兰市场货源存量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稳中有落。

太子参待售货源充足,市场虽有商家关注,但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略显疲软,各商对行情认同感较一致,福建下游出现停收情况,现市场贵州太子参中统货价格在75-80元,福建、安徽统货价格在70-75元。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总指数未转好,药市的考验与机遇(2018.10.8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8%至0.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0%至0.2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5%至1.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3%至-0.03%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2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1个。河北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