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刘寄奴行情坚挺,延胡索量大价疲(9月26日)

2018-09-26 14:18: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9月26日总指数止于1249.59点,比10日前(2018年9月16日)下降了1.56点,下降幅度为0.12%。

十日涨跌:刘寄奴行情坚挺,延胡索量大价疲(9月26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6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20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60%~0.79%之间。

涨幅较大地区:湖北、河北、广西和江西;跌幅较大地区:贵州、云南、福建。

其中产地领涨效应的有湖北刘寄奴、广西八角茴香、河北酸枣仁、山东柏子仁。领跌效应的有内蒙古蒺藜、云南草果、贵州白及、福建太子参

领涨品种上涨原因:刘寄奴,市场货源来货量不大所产生的供给问题。八角茴香,产区受灾,产量不大。酸枣仁,清明时节“倒春寒”影响,坐果不好,各产区均有减产现象。柏子仁,小年,生长期遇虫灾,八月中下旬暴雨来袭,采收晾晒受影响。

领跌品种下跌原因:蒺藜,新货上市,货源走动缓慢。草果,增产,需求拉动不佳。白及,家种货源产量较大,市场货源充足。太子参,产区种植面积扩大,总体产量有增无减,库存货源量大。

十日涨跌:刘寄奴行情坚挺,延胡索量大价疲(9月26日)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9个,持平的有516个,另有128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8.55%~31.94%之间。

十日涨跌:刘寄奴行情坚挺,延胡索量大价疲(9月26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十日涨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刘寄奴行情坚挺,延胡索量大价疲(9月26日)

刘寄奴: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平时少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多以小批量为主,由于市场来货量不大,持货商家要价较为坚挺,现市场北刘寄奴统货价格在13-15元,南刘寄奴价格在16-17元。(9月25日,成都)

八角茴香:受产区行情不断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行情也紧随产地上调,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现市场八角茴香硫磺果价格在28-30元,水烫果价格在38-40元。(9月25日,成都)

酸枣仁:近期来本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调,现本地98货酸枣仁价格在200-220元之间。(9月20日,河北省赞皇)

柏子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批量货源时有成交,产地货源不足,价格上涨明显,目前市场柏子仁价格统货98元上下,98货价格在105元上下。(9月25日,亳州)

十日跌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刘寄奴行情坚挺,延胡索量大价疲(9月26日)

蒺藜:市场有商寻货,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以稳为主,目前市场蒺藜价格撞刺货售价12-15元上下,带刺货售价10元上下。(9月23日,亳州)

草果: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多,需求拉动减缓,行情继续下滑,目前市场草果价格统货44元上下,草果仁80-90元左右。该品近日关注力度不大,后期若无大的需求拉动,行情恐难好转。(9月23日,亳州)

白及:近日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平稳,行情再度下滑,目前市场白及价格统货售价20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240元上下。(9月21日,亳州)

太子参:牛大场太子参关注者居多,产区新货和库存货源量大,寻货客商少,近期走动缓慢,价格下滑,目前小统48-49元,小中统52-53元,中统55-57元。(9月23日,贵州施秉县)

延胡索:产区来货量增多,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势不佳,延胡索价格稍显疲软,目前市场陕西延胡索价格在41-42元,浙江延胡索价格在42-45元之间。(9月25日,普宁)

注:表中"近期价格"为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廉桥、普宁六个市场的报价区间。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