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中药资源综合利用高峰论坛在齐齐哈尔市举行

2018-09-29 14:26:59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齐齐哈尔新闻网9月29日讯(郝莉洁王庆国)2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大健康背景下中药类健康产品开发与创新及中药资源综合利用高峰论坛”在齐齐哈尔医学院举行。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保健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叶祖光等10位国内知名专家济济一堂,围绕“中医药资源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讲学交流。来自国内几十家企业、高校代表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与会专家分别就保健食品研发与审批新动态和新策略、黄芪全株综合利用研究、药用菌物资源开发利用发展趋势、中药材健化栽培技术、玉米蛋白源活性肽的生产与功能性、拉曼光谱在保健食品质量控制中的研究与应用等进行了交流,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展望了中药类大健康产品产业发展趋势,展示和交流了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

中药资源是国家战略资源,是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市已将现代中药产业作为十二个重点产业之一。此次论坛在我市举办,对推动我市中药材科学种植,促进科研成果快速向生产力转化,指导和推荐企业新产品申报及联合科研机构加快产学研结合进程,保障中药资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中药论坛中药资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