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品种跌多涨少,药市行情无起色

2018-09-28 15:20: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9月22日-9月28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9.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07点,下跌幅度为0.0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3种,占8.3%;下跌的品种74种,占14.4%;另外有39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热门品种八角茴香受产区行情不断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行情也紧随产地上调,但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莪术需求拉动尚可,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走稳。菊花市场货源较丰,商家关注力度不大,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疲软运行中。

中秋过后应该是药市销售旺季,但奈何大多数中药材种植过剩,库存较丰,市场货源走动暂时也未有好转,行情仍然以疲软或下跌为主,药市依旧是处于淡季状态。根据康美平台数据统计,下跌品种数量几乎是上涨品种的两倍,而品种跌幅也比涨幅大。秋季药材产新已日益临近,或许待到产新的时候,市场受到产新的冲击,疲软、下跌的局面或将被打破,药市行情将有所回暖。

数据周报:品种跌多涨少,药市行情无起色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跌幅品种数量比涨幅品种数量多,详细情况见下图表所示。

数据周报:品种跌多涨少,药市行情无起色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酸枣仁、旋覆花、胖大海、龙胆、西红花、红花、麦冬、平贝母等。

数据周报:品种跌多涨少,药市行情无起色

图表:涨幅较大的8个品种

酸枣仁

山东省汶上县:目前产地产新继续,新货已陆续加工上市,前段时间行情上涨幅度较大,抑制了货源实际购销,近几日行情有转稳趋势,统货售价220-240元,产新情况需进一步关注。(9月26日)

旋覆花

廉桥:市场需求量不大,市场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价格保持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旋覆花价格在40元左右。(9月26日)

普宁:市场货源走动良好,商家关注度增加,价格也稳步上扬,目前市场旋覆花价格在40-44元之间。(9月25日)

胖大海

玉林:近期货源批量走销较快,受产区行情走高影响,商家要价坚挺,市场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胖大海长果价格在110-120元,圆果价格在85-95元。(9月26日)

龙胆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不丰,因产新临近,商家多按需购销,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东北龙胆统货价格在120-130元,云南坚龙胆统货价格在58-60元。(9月25日)

西红花

安国:该品进入用季,近期市场寻货商增多,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进口一级西红花价格在8000-9000元之间。(9月25日)

红花

安国:该品产新已经结束,产地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货源已不丰,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畅,行情在小范围内波动,现市场新疆统货红花价格在120-125元之间。(9月20日)

麦冬

成都:市场货源处于实际消化阶段,近期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四川麦冬原装统计价格在75-80元,湖北麦冬统计价格在45-47元。(9月27日)

玉林:产区行情较高,市场来货不大,商家是多按实际需求购销,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四川麦冬价格在75-85元。(9月21日)

平贝母

玉林:近期市场来货不大,商家是多按实际需求购销,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含硫大平贝母价格在110-115元,无硫平贝母价格在125-130元,小平贝母价格在290-350元。(9月27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蒲公英、延胡索、佩兰、草果、蛇床子、黄连、黄芪、瓜蒌等。

数据周报:品种跌多涨少,药市行情无起色

图表:跌幅较大的8个品种

蒲公英

玉林:偶有商家寻货,货源走销一般,市场货源尚丰,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野生蒲公英价格在11-14元,家种蒲公英价格在6-8元。(9月27日)

延胡索

廉桥:近期产地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疲软运行,现市场陕西延胡索价格在42元左右,浙江延胡索价格在44元左右。(9月27日)

普宁:产区来货量增多,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势不佳,延胡索价格稍显疲软,目前市场陕西延胡索价格在41-42元,浙江延胡索价格在42-45元之间。(9月25日)

佩兰

玉林:市场库存较为充裕,近期货源走销一般,商家多按计划购销,市场供需平衡,行情变化不大;现市场佩兰价格在5-10元。(9月26日)

草果

亳州: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多,需求拉动减缓,行情继续下滑,目前市场草果价格统货44元上下,草果仁80-90元左右。该品近日关注力度不大,后期若无大的需求拉动,行情恐难好转。(9月23日)

蛇床子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依然充足,货源整体走势一般,整体走势不佳,行情暂稳,目前市场蛇床子价格统货12元上下。(9月26日)

黄连

成都: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鸡爪黄连价格在125-130元,单支黄连价格在135-140元。(9月25日)

安国:近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四川鸡爪黄连价格在125-130元之间,单枝货价格在135-140元之间。(9月21日)

黄芪

甘肃:受天气降雨影响,9月27日首阳药材市黄芪原装市场无上市货源,饮片市场人流量较多,黄芪饮片价格稳定,走动缓慢,0.8~1.0cm规格黄芪圆片价格在28元/Kg左右。(9月27日)

安国:该品今年种植面积增加,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甘肃中条黄芪价格在16元左右。(9月21日)

瓜蒌

普宁:市场需求量一般,近期商家多是按计划采购,瓜蒌子价格平稳运行,时下市场双边瓜蒌仁价格在30-32元之间。(9月20日)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