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里县政协:发力脱贫攻坚 助推贫困县通过“国考”

2018-09-28 11:21: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龙里县等14个县(区)经过国家评估达到贫困退出标准,实现脱贫摘帽。”这是来自“2017年桐梓等14个贫困县(区)实现贫困退出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龙里县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处处体现了政协人履职为民的使命和良好担当,助推龙里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国考”,退出贫困县。

9月26日,多彩贵州网记者随贵州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采访团走进黔南州龙里县,了解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助力龙里脱贫攻坚的实施情况。

龙里县政协:发力脱贫攻坚 助推贫困县通过“国考”

9月26日,贵州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采访团走进黔南州龙里县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龙里县政协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好落实。”龙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忠庆说。

2013年以来,龙里县政协每年下派一名年轻干部到所挂帮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抽派了12名党员干部进驻龙山镇,成立水场脱贫攻坚指挥所,严格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县委及镇级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指令,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龙里县政协班子及机关挂帮9个贫困村,积极为群众找产业、谋发展,先后发展了1064亩刺梨套种辣椒种植,300亩菊花、芍药种植以及20000平方米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发展生猪养殖800余头、肉牛130头、蜜蜂250箱,发展家禽养殖2880羽;投入资金13万元,完善海花草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发展中药材示范种植100亩、菊花种植100亩、水蜜桃种植100亩;引进中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葛根种植项目,投入600万元,建育苗基地10亩,育苗大棚16个,年育苗95万株;投入30万元建冷水鱼养殖基地等等。

龙里县政协:发力脱贫攻坚 助推贫困县通过“国考”

龙里县平西村,菊花套种头花蓼(药材)基地

据张忠庆介绍,全县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百企帮百村”战斗中,在基础设施完善、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方面倾情帮扶。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龙里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及全体政协委员共协调物资610余万元精准输送到贫困村,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龙里县政协机关各帮扶责任人坚持每周走访贫困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比如,协调100余吨水泥资助水场社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全面改善;对部分居住条件较差的贫困户,帮助进行墙面粉刷和用具添置;发挥政协资源优势,通过政协委员捐赠25个衣柜,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开展好“百企帮百村”活动;协调贵乌泡沫、兴帝管业两家企业帮助下巩固组建设篮球场;加强与企业界政协委员的联系,为群众务工牵线搭桥;协调贵州威力洗涤用品公司1000余件洗衣粉等洗涤用品用于走访贫困户等……

多形式、多渠道的帮扶工作让龙里县政协挂帮的高沟村、红岩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群众认可度得到提高,顺利通过“国考”,助推龙里县退出贫困县行列。

龙里县政协:发力脱贫攻坚 助推贫困县通过“国考”

龙里县平西村的“红黑榜”

“下一步,龙里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张忠庆表示,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抓好乡村振兴不断建好言、献好策、出好力,推动龙里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