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云浮市现代特色南药产业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聚焦现代特色南药 共谋中药产业合作发展

2018-06-01 10:52:09    来源:云浮市商务局

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云浮市现代特色南药产业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聚焦现代特色南药 共谋中药产业合作发展

五月云浮,生机勃勃,群贤毕聚,商贾云集。5月28-29日,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云浮市现代特色南药产业推介会在我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领导机构,并就我市现代特色南药产业进行推介和招商。全国人大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广州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陈蔚文当选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会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主持推介会。推介会上,我市分别与国药集团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南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会议由我市与广东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共同主办。在28日下午举行的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陈蔚文当选会长。29日上午,我市举行以“聚焦现代特色南药,共谋中药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云浮市现代特色南药产业推介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市特色南药招商推介宣传片并实地考察了市健康医药产业园、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等项目建设现场。

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云浮市现代特色南药产业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聚焦现代特色南药 共谋中药产业合作发展

陈蔚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医药的发展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迎来了发展“黄金期”。目前,广东正筹备启动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行业力量,支持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他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努力发挥好政企间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和科技创新,促进我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在有序竞争下健康发展。

陈蔚文还表达了对云浮发展现代特色南药产业,推动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殷切期望。他说,云浮南药产业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要注意提高科技含量,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云浮现代特色南药产业发展壮大。

庞国梅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对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嘉宾和协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协会的成立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是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省委省政府、省直部门、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成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云浮的发展,助力云浮南药产业加快发展。

庞国梅介绍了我市推动南药产业发展的具体战略部署。她指出,云浮南药资源丰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建设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为依托,以发展现代特色南药为主攻方向,以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种植为切入点,以实施“三大发展计划”(“南药三产融合发展计划”、“ 绿色安全南药发展计划”和“南药创新驱动发展计划”)为抓手,全面构建“产、学、研、医、植、游”深度融合的大健康产业链。我市计划投资50亿元,以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和罗定市中药提取产业基地为核心,致力建设成国家级现代农业(特色南药)产业园,打造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平台,加强科研投入和技术引进,培育发展肉桂、巴戟天、何首乌等道地药材保护标志,把云浮建设成广东重要的南药生产保护区;以广东药科大学云浮研究院、生物医药南方大数据中心等为依托,推动产品研发、检测、安全评价和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集聚南药科研人才,引领健康产品开发,努力把云浮建设成为华南地区南药科研创新中心。突出抓好“研发支撑、加工生产、规范种植”三大环节,致力打造成为华南地区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广东乃至全国的现代特色优势南药试验区。

推介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冯彤详细推介了我市南药产业,云城区、罗定市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特色南药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农业厅副厅长黄斌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省中医药局副局长金文杰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市领导苏培芬、何婧、施东红、罗立旷;省内外中药材科研机构(院、校)的专家教授,省内外中药材行业企业代表等200多人。

标签:
乡村振兴广东云浮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