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天气因素影响显现 行情震荡品种增多

2018-07-13 17:57: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因天气而导致的行情波动品种明显增多;一类品种是前期春季受冻,近期随着产新或者迎新,减产情况明朗价格上升;二类品种是近期受极端暴雨影响导致商家预期提高,短期内价格上升,如四川的麦冬。三类品种是天气影响仍在发展中,情况暂不明朗,如甘肃持续多雨。

天气的多变,导致行情的不稳定性增加,同样是多雨,对于江西车前子枳壳反而起到促进生长作用;虽然福建受台风影响,但太子参采挖已到后期,因此影响并不大。因此,天气对中药材影响必须看品种特性、看生长时段,不能搞“一刀切”。

周评:天气因素影响显现 行情震荡品种增多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本周,虽处淡季,但中药材波动品种明显多于前期,也算是“淡季不淡”吧!品种也呈现两极分化现象,有题材的品种较强势;无题材的品种仍疲软。而对于商家来说:专营商经营心态提升,投资商心态仍是谨慎。

本期价升或价坚品种:

“受冻”题材品种仍是继续占据市场价升品种榜,继前期连翘产新价涨,近期进入实销,行情暂稳之后;杏仁桃仁郁李仁则继续接棒,价格也是坚挺上行。杏仁近期走销顺畅,价格又上涨2-3元。郁李仁内蒙货缺,价格已过百元;桃仁产新,行情却坚挺运行,专营商信心较足。此三类品种市场专营性均强,产地生产核,市场专营商进行加工成仁进行销售,因此,产业链条专营性相对集中,外围商家介入并不易,因此,后市行情还需要等待情况进一步明朗。

红花近期表现也算强势上涨了,随着新疆产新的深入,产量不大,库存薄弱,专营商积极购进,行情上涨至120元。只是此品今年开盘价高,外围商家介入不多,后期行情坚挺还需要实际需求支撑。麦冬随着四川主产区的暴雨拉升价格上涨,只是减产情况暂不明朗,当前价涨多是商家预期的体现,后市行情发展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其它品种:锁阳量少,价格坚挺不下。白豆蔻益智仁行情有所反弹;八角价格继续坚挺运行。南五味临新,因说产量不大,持货商要价也高于前期。秦艽蒲黄罗布麻地龙行情也较为坚挺。

本期价降或疲软品种:

本期价格大降的品种并不多。枳壳产区政府补贴,在地面积大增,产新行情下跌。车前子种植面积有减,但长势正常,减产价不升。吴茱萸几年高价,产地生产在增加,时下产新,行情也趋滑。槐米产新,收购价格仍低,此品资源有量,行情短期内难有好转,只是近期持续多雨,需注意是否影响货源质量。蝉蜕产新,虽新货上市量不大,但库存仍有量,行情仍是疲软运行。

7月,是天气多变的时节,在种植面积确定的基础下,天气成为影响行情波动最重要的外在因素。因此,近期商家仍须重点关注和跟踪天气情况变化。2018年,“淡季不淡”也许会成为现实!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产新中药材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