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出家门就进厂门 “扶贫车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2018-07-03 14:46:29    来源:潜江日报

潜江日报讯(记者马煜)近日,在位于湖北省潜江市老新镇三合村的“扶贫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村民们正在加工艾草包。据了解,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该镇因地制宜,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家门口扶贫模式,引进操作简单、容易上手的艾草包加工项目,帮助贫困户和农村留守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实现创收、顾家两不误。

“不外出务工的话没有多余的收入,出去的话老人小孩又没人照顾。”这个矛盾此前一直困扰着该村六组村民胡又军。现在他在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一出家门就进厂门,全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三合村“扶贫车间”占地400余平方米,总投资20余万元,以加工艾草包为主。“扶贫车间”的建立,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题,还助推了企业发展。“我们‘扶贫车间’日用工规模为50余人,其中贫困户、低保户22人,每天按照计件工资结算,工人们基本上每天有100到200多元的收入。”市司法局驻三合村“第一书记”康利介绍。

该“扶贫车间”由潜江市玖艾中药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据悉,该公司还将建设2个“扶贫车间”,助力家乡人民脱贫致富。

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在扩大“扶贫车间”布点的基础上,大力推行产业扶贫,利用玖艾公司的销售经营优势,发挥村级合作社的组织优势,发展艾草、益母草等中草药种植,在老新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的中草药产业,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实现脱贫目标。

标签:
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