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六枝特区全方位发展中药材特色种植助农保增收

2017-09-22 10:01:29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道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生态农业为主,大力发展适应贵州省发展的中药材特色种植,2010年至2012年,合作社采取“订单”、“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在六枝特区岩脚镇、堕却乡、落别乡等12个乡镇种植中药材太子参、金银花、吉祥草等14500余亩,带动2500户农户参与种植,实现了农户人均收入5000元以上,目前繁育白芨种苗一次成功,现有部分种苗开始上市销售。

六枝特区全方位发展中药材特色种植助农保增收

六枝特区全方位发展中药材特色种植助农保增收/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六枝特区道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六枝特区关寨镇长箐牧场后,本着自身发展壮大的前提下,多方引进项目,建立示范区,发展至今企业已经形成了中药材研究、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运行模式,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合作社以点带面,加强横纵向联合、引进先进技术发展区域经济,分别与贵州百灵药业集团、贵阳德昌祥制药有限公司、贵州太和制药有限公司等省内制药企业签订中草药收购合同。

目前,合作社已建立3628平方米中药材培繁实验室,建成18000平米中药材种植大棚,建有中药材育苗基地1000亩,种植坚龙胆、桔梗等中药材1.465万亩,中药材产业已初具规模。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药材优势产品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目的,带动优质中药材基地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并逐步向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生产经营格局迈进,合作社在还种植了中药材黄柏2000亩、黄精100亩、皂荚100亩、太子参30亩,搭建铁皮石斛1860平方米。

截至目前,基地生产的龙胆草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核心示范区被省财政厅、省扶贫办授予“贵州省产业化扶贫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通过核心区示范作用,依托“三变”改革,带动周边箐口、荒田、朗树根、郎节坝、左坝、上寨等6村200多户贫困农户种植中药材,以土地入股、务工增收等方式,增加收入,以园区核心区务工收入为例,基地平均每日用工80余人次,平均70元/工,务工人员每年创收200余万元,有效帮助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