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生产量下降 升麻价格仍存上升可能

2017-09-19 15:19:36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升麻为毛茛科植物大三叶升麻兴安升麻或升麻的干燥根茎,别称:鬼脸升麻、绿升麻、北升麻、川升麻。用途比较普遍,需求比较刚性。功能主治有发表透疹,清热解毒,升举阳气。用于风热头痛,齿痛,口疮,咽喉肿痛,疹不透,阳毒发斑;脱肛,子宫脱垂,辛、微甘,微寒。归肺、脾、胃、大肠经。

升麻价格仍存上升可能

升麻系野生药材,主产内蒙、辽宁、吉林、黑龙江,习称关升麻。主产于四川、陕西、青海产区的称为西升麻。国内市场货源供应以关升麻和北朝货为主。关升麻是东北地道药材,因含量高,倍受药厂青睐,而北朝货以价格低廉被饮片厂家所接受。升麻为中药中的辛凉解表药,具有发表透疹,清热解毒,升举阳气等功效,多用作中药配方,从近几年国内升麻产量来看,似乎产不足需,但是,每年从朝鲜进口大量的货源弥补了国内市场需求。

由于多年无序的采挖,今年产量减少,目前行情稳步上抬;近几年东北三省产区,离居民较近的山区已很少采挖到升麻了,如今,药农要跑到十几里山路才能采挖到野生资源。升麻采挖费劲,折干率低,加工费时费工。从近几年关升麻产量来看,供求基本平衡,抑制关升麻价格波动的是来自北朝货的冲击。目前升麻目前市场库存量仍较丰,但由于今年产出量不大,去产地商家购货较多,行情不断上抬,商家多抱有乐观态度。

升麻价格仍存上升可能

市场整体实际需求拉动,市场货源走动近期顺畅,行情在坚挺上行,近期市场实际成交量不大;目前市场货源均来自于野生资源;升麻的货源主要来自北朝地区和我国的东北地区,但根据两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来看两地的人工费用肯定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国东北产区人工的工值要高于北朝产区较多;而且两地的野生资源蕴藏量也是不同的,所以说同是野生资源,但是生产成本是不一样,但两者又有着较为敏感的协调关系。

市场行情是决定产量的主要因素之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生产人员的减少也造成了升麻的生产量的下降。但就其生产潜力和社会需求来看,就当前来看该品下滑空间非常小,后市若大批量需求拉动,行情将保持上升运行;后市多商认为较乐观。

 

标签:
升麻升麻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