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药“大咖”齐聚太原“把脉”山西省中药产业

2017-09-18 10:40:42    来源:新华网

9月16日,山西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博览会在山西(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来自全国的中医药专家、全省300余家中医药企业的嘉宾共计500余人汇聚于此,为山西省中药产业把脉会诊。

医药“大咖”齐聚太原“把脉”山西省中药产业

会议现场。

作为第五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重要板块之一,本次博览会由山西中医药大学和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共同举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等分别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

山西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博览会是中医药行业主动融入山西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有力举措,对于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实现富民强省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博览会展示山西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效和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的最新成果,打造具有权威性、常态化和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段志光在致辞中表示。

据悉,博览会以“发展中药材产业,共建大健康生活”为主题,展区面积共计4000余平米,分综合展示区、企业展示区、健康服务区三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中医药的发展过程、山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前景展望等内容。

山西是中医药的重要发源地。据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统计,山西省共有中药材1788种,其中植物药1625种,动物药133种,矿物药30种。

 

标签:
山西中医药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