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为伞形科藁本属植物川芎Ligusticum chuanxiong Hort.的干燥根茎, 使用历史悠久,是我国重要的常用传统中药,也是著名的川产道地药材之一,具有近两千年的栽培和使用历史。


川芎味辛,性温。归肝、胆、心包经。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之功效,历代医家均作为治头痛、活血行气、祛风止痛药使用。

四川为我国川芎的主产区,所产川芎占全国商品川芎90%以上,除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新加坡、韩国、泰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享有很高的盛誉。

四川为我国川芎的主产区,所产川芎占全国商品川芎90%以上,四川川芎主要集中种植在四川都江堰、崇庆、彭州、新都、大邑、什邡等方圆100公里左右的川西平原。以都江堰、崇庆、彭县、新都等县、市量大质优,其中都江堰的柳街镇、石羊镇、彭州的敖平镇等均已经形成相当规模的川芎集散市场,供应全国并出口。

关键词:种苗面积、气候、灾害、生产规模、库存、人为因素。

川芎价格

市场价格

更多品种价格
  • 市场
  • 产地
  • 规格
  • 参考价
  • 市场价
  • 时间

川芎指数

川芎分析

川芎历史行情分析

中药材川芎在过去的在历史价中格波动频繁,变化周期较明显,变化幅度较大,长期都有大户参与其中,人为因素较强。三次历史高峰也让许多药商了解到,不是真实的行情是支撑不了多久的,在暴涨之后就应理性处理手中的货源。

第一个高峰期,在1993年的10月价格仅为2.5元,是历史的最低价,到1998年的10月达到38元,为历史最高价。主要是由于当时1997年为行情的大周期,并且受一些大户的垄断经营和人为炒作的影响,价格上扬幅度甚大。

第二个高峰期,在2002年的10月价格仅为3元,到2006年的8月价格达到了25元。经过了上一次的高价位,本期更加吸引许多商家参与经营炒作,但随后价格开始下滑,这对于涉世未深的参与者便是沉痛的打击……(详细)

background

川芎市场当前概况

background

中药材川芎规格单一、产地集中、仓储简单以及种植环节繁琐,且极易出现问题,这些均是投资商看好的重要因素。作为大宗中药材品种之一的川芎,用途自然十分广泛,需求也相当刚性。再者就是该中药材品种信息透明度十分高,人气旺盛,绝对是众商家博弈的好品种之一。

芎行情自2010-2011年的牛市下滑后,种植面积迅速被扩展,期间市场行情曾一度下滑到10元左右,2012年行情整体徘徊在12元左右,直到2013年,产地传来利好消息,奶芎单产减产,紧接着老芎产新时也有相应程度的减产,人气顿时聚集,虽在减产不减量的情况下,行情仍靠着人气捧到了18元的行情。今年在产新时,多数人认为库存尚丰的川芎,又将面临大量产新,行情受恐慌心理,产地产新初期行情最低跌到13.5元,后来随着产新的深入,据考证,今年在去年减产的基础上,又有一定程度的减产,但受市场行情低迷的影响……(详细)

川芎产地调查分析

一、川芎主产地区简介(德阳市敖平镇与什邡市隐峰镇)

彭州市以彭州市区(天彭镇)为中心,向南距成都市25公里,从全长19公里的成彭高速公路到成都。向东距广汉市40公里、什邡38公里、德阳60公里。向西经郫县的唐昌、安德与成灌高速路相接处约15公里,距成都高新西区仅25公里。辖1个街道办事处19个镇。 敖平镇位于彭州市城区东北河岸,东接什邡市,敖平镇地处山区、丘陵、平坝交汇处,总户数9000多户,总人口3万人左右。该镇有2个社区和17个村(平安村、曙光村、石泉村、双凤村、下泉村、中泉村、凤鹤村、枷担村、定光村、漆树村、济泉村、石音村、民主村、罗林村、方桥村、高河村、河北村)敖平镇2001-2002年被四川省地里命名为“川芎之乡”。...(详细)

background

川芎行情后市分析

观点一:青山依旧 流水东去
观点二:行情诡异 后市震荡

川芎产新已经结束,这段时间行情萎靡不振,货源购销不振,炕货行情维持在15.8-16元,商家对其后市依然是观望。川芎作为一年生的品种,生产可调控空间较大,产能受到价格的影响,近两年来川芎价格对于药农来说效益可观,种植面积不小。首先从川芎种植上看,2012年新货上市晒货价格跌至9元,可以说此价格在近几年来算是最低价,但药农种植仍有一定的效益,受种植惯性的影响,种植积极性不减,所以产区近两年来种植面积未出现调减,从而可以说明川芎的库存并不少......(详细)

川芎是永远都不缺人气的品种,产区集中,大户囤积,人为因素左右市场行情。目前产区农民散户手中货源已很少,大部分货源主要集中在少数大户手中。川芎苓种下种到生长过程不可能不受天气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一旦产地有风吹草动,市场顿起波澜。川芎像浙贝、太子参等品种一样,已成为药市中的股票,是投资者热衷选择的品种,资金改变行情,后市定不平静。目前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工值费用增高,行情下滑的空间已小,上升的空间随着后市不确定的因素改变而变化,行情诡异,后市震荡并有上升的可能。

川芎价格走势大PK

————  第一轮 : 价格对决  ————
行情上涨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工值费用增高,行情下滑的空间已小,上升的空间随着后市不确定的因素改变而变化,行情诡异,后市震荡并有上升的可能。

价格下跌

川芎作为一年生的品种,生产可调控空间较大,产能受到价格的影响,近两年来川芎价格对于药农来说效益可观,种植面积不小。川芎行情上涨有诸多压力,川芎本阶段的辉煌和阶段后的反弹已过,后市行情已进入平稳的调整期,短期仍有下行压力。

————  第二轮 : 人气对决  ————
热度不高

在川芎价涨的情况下,农户的种植热情较高,近三年种植面积不断扩种。2014年产新,新货上市行情震荡,实际需求不旺,市场供过于求,造成人气低迷,受经济环境影响,下半年药商投资热情仍不高。

人气品种

川芎是永远都不缺人气的品种,产区集中,大户囤积,川芎苓种下种到生长过程不可能不受天气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一旦产地有风吹草动,市场顿起波澜。川芎像浙贝、太子参等品种一样,已成为药市中的股票,是投资者热衷选择的品种,资金改变行情,后市定不平静。

————  第三轮 : 库存探讨  ————
库存巨大

川芎年需求量达上万吨,但从川芎库存来说可谓是供过于求,据部分数据显示,从2011年以来,川芎连续三年保持上万吨的存量,2012年川芎的库存量可达2万吨,可见川芎的库存有多大。

库存集中

川芎历来都是行情诡异,人为因素左右市场行情。目前产区农民散户手中货源已很少,大部分货源主要集中在少数大户手中,资金、出口、自然灾害等都可以改变人们对目前库存的认识。

走势调查

看涨:
看平:
看跌:

川芎知识

本期专题合作商

公司简介

background
康美中药网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通过完善产地信息网络资源站点的合作建设,同时更加充分建立完善产地--市场货源引导,促进产地货源流向市场交易,为产地合作商各类大货品种提供合理、方便、快捷的方式,使得货源进入亳州及其它大市场进行实际的大货交易,同时促进中药材大宗品种、现货交割及零售终端服务加工---销售---物流服务一体化。





什邡市隐峰镇是全国有名的万亩川芎之乡。什邡市隐丰镇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8月16日,经过近5年来的发展,专业合作社由原来成立的50户逐步发展到现在的305户,入股资金达到400万,拥有合作社示范基地1000余亩,库房面积达2500余平方米。 2007年销售额年年增加,到2013年实现销售额1220余万,实现利润102万元。

本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种植,经营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常年经营川芎、大蒜、前仁、杜仲、晒烟、鱼腥草、黄连、黄柏等农副土特产品。并组建健全了一支营销队伍,现有粗加工设备一套,川芎烘干设备2套,可加工各种规格川芎。本社经营的川芎在安国、亳州、玉林等药材市场形成长期稳定的销售网络。随着本社的不断发展,业务已辐射全国各地,本社以全面优质的信誉及诚信的服务意识,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社在各级有关部门领导的帮助支持下,于2007年9月被德阳市第2届农业博览会组织委会授予“名优农产品”称号;2008年3月又被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2009年2月又被四川省农业厅授予“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成为什邡市唯一一家省级示范社;2010年获得“德阳市农村先进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011年获得德阳市“德阳市农村先进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012年荣获德阳市首家农业部“国家级示范社”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工商局,四川银监局联合受牌四川省首批;“省级示范农民合作组织”。

川芎商机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返回顶部
网友评论
网友昵称:  (已有条帖子,共人参与,点击查看)
列表加载中....
列表加载中....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