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报(2012年11月第3周)

2012-11-19 08:18:06    来源:康美中药网

价格



本周价格总指数受旺季需求拉动影响,继续小幅上扬。截止11月17日总指数收于1015.93点,环比上涨2.16点,环比涨幅为0.21%。在12个分类品种指数中,有6个上涨,6个下降。如下图:


本周涨幅较大和人气较高的品种有元胡:本周指数收于1185.48点,环比上涨35.99点,环比涨幅为3.13%。元胡受市场需求拉动,和人气高涨影响,价格出现节节上涨。产地货源大部外流,库存得到大量消化。目前市场浙江货价格已升到到56元上下,有商家认为到明年产新前,元胡行情还有继续升高的可能。由于今年元胡生产积极性较高,商家应注意高位震荡风险。白芍:本周指数收于1072.72点,环比上涨21.92点,环比涨幅为2.09%。白芍今年产量不大,引来众多市场商家关注,市场行情出现小幅上涨。白芍出现价格反弹在情理当中,要想出现大涨趋势,短期内还不具备有利条件。要想大涨得先要过市场旧库存,和市场大环境这两关。白芍是个短期内正常经营的好品种。本期上涨的品种还有川芎、砂仁、枣仁、吴萸等,分别上涨幅度为3.71%、3.43%、4.84%、1.77%。

本周下跌的品种有党参:本周指数收于1080.10点,环比下跌33.49点,环比跌幅为3.01%。由于党参新货大量上市,市场供求矛盾得到缓解,市场行情开始缓跌,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80元上下。党参旧库存几乎见底,市场人气仍在,不少商家想准备短期抄底,但底在那里,是道新生难题。干姜:本周指数收于748.01点,环比下跌8.35点,环比跌幅为1.10%。干姜由于市场库存较丰,加上产新压力,商家关注力度减弱,市场行情开始下调。现市场价格在15.5元上下,估计等新货大量上市,行情还有小幅下跌的可能。本期下跌的品种还有青葙子、太子参、路路通等,其分别跌幅为4.64%、1.10%、4.19%。

总之,本周中药材市场,受需求旺季影响,加上部分品种行情断续走高,市场人气加浓。其中野生类品种,受资源萎缩影响底气较足。大部家种品种受产新影响,和产量大小不同涨跌互现。纵观市场大局形式,利好利空因素皆在。商家应根据自己环境因事制宜,把握好商机与风险。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30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