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构建科技交流平台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2017-02-22 10:43:26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为策应江西中医药强省战略,省科技厅积极开展中医药成果与企业对接活动的同时,努力搭建“政产学研”面对面交流平台及建言献策机制。2月20日,在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建言献策。这种围绕一个产业的发展进行零距离无障碍交流的工作模式,使政府职能部门共收到来自中医药科研生产第一线的建言献策近百条,为科技政策的制定和政务工作的“落地”提供了依据。

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十二五”期间,共组织实施中医药科技项目309项,投入经费2.55亿元,搭建与中医药产业相关的科技创新平台18个,特别是2015年获批组建的两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了我省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江西中医药制药技术创新能力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设国家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成为全国4个“双基地”省份之一;组建现代中药制剂、艾灸技术、中药固体制剂技术、中药注射剂制备技术等4个省级优势创新团队;培育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6家,涉及医药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102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