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需求高速增长,2017年这些中药材将在市场走俏!

2017-02-21 10:32:05    来源: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

中药需求高速增长,按照国家中长期规划,未来15年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而中医药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之巨。

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和民众养生保健需求的日益旺盛,国家配套鼓励和扶持政策会不断加大,最终形成中医馆和基层中药房遍地开花的局面。中医和健康理念的推广普及,将带来中药需求的高速增长。

在企业、资本和众多散户共同作用下,中药材库存容量加大,表现为价格大上大下概率降低。原来稍有生产过量,即会造成行情回落;现在产量往往要超出需求20%甚至更高,才会造成价格回落。在资本丰裕和库存加大共同作用下,药材品种已很难再出现过度烂市局面。即使出现,沉底周期也会大大缩短。

2017年看好中药材,中药需求,2017年中药材行情

根据常用中药材品种的追踪数据分析,目前药材价格同比上涨的品种有77个,持平20个,下降的26个,上涨的品种数量大大超过下降品种数,并且部分大宗品种强势上涨,表明牛市或将来临,广大药农要根据自身实际,把握好机遇。

未来看好值得发展的品种

桔梗、防风、黄芪、白术、黄芩、北沙参、党参、牛夕、旱半夏、天南星、射干、柴胡、白芷、板蓝根、徐长卿、苦参、红花、当归、远志、川芎、黑枸杞、荆芥、急性子、瓜蒌、天花粉、苦地丁、知母、半枝莲、北五味子、三七、太子参、菊花、贝母类等。

价格稳定适量发展的品种

山药、金银花、枸杞、紫苏、蒲公英、蛇床子、鸡冠花、玄参、丹参、附子、大黄、穿山龙、木香、王不留、皂角、藿香、沙苑子、南沙参、玉竹、紫苑、甘草、白芥子、前胡、玫瑰花、锦灯笼、车前子、连翘、紫草、白花菜子、麦冬、天麻、大力子、白芍、茯苓、芦巴子、夏枯球、薏米、杜仲、山萸肉、冬花、薄荷、丹皮等。

野生紧张价格上涨的品种

如北方的关防风、苍术等,南方的羌活、川贝、白芨、重楼、猫爪草等,十几年来一直价高、价涨,且产量低,发展慢。新手慎重发展品种:石斛、西红花、人工虫草、天麻、黄连、人参、西洋参、川贝等。

市场趋弱价格下滑的品种

市场趋弱价格下滑的品种有何首乌、决明子、茺蔚子、西洋参、生地、芦根、辛夷花、广藿香、红参、猪苓等。

中药材大宗品种的普涨是药市牛市的开始,俗语曰:涨三年、落三年、不紧不慢又三年,2017年多种药材价格上涨已成定局,牛市启动,药农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种植。

 

标签:
行业动态药材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