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山东基地建设通过验收

2017-02-10 10:16: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综合验收暨2016年督导会议在上海召开。会上,山东省中医院院长赵升田从高血压基地建设情况概述、领导重视政策落实、搭建临床科研平台、建立高效运行机制等8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汇报过程中,高血压基地首席专家杨传华教授等相关人员回答了专家组询问。

专家组一致认为,在山东省各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医院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临床服务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成果转化水平明显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顺利完成了国家赋予的山东基地建设任务。

据了解,2008年12月,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发布公告,山东省中医院被确定为重点研究高血压病的临床研究基地。8年来,该基地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高度重视下,严格遵循“打基础、建机制、谋长远、见成效”的建设思路,以高血压重点病种研究为核心,中医临床科研共享系统建设为主体,开展了中医临床科研规范、高水平人才队伍培养工作。

在此期间,制定并向全国推广了《高血压分级诊疗服务中医技术方案》,省中医院的中医降压适宜技术研究成果纳入了2014年山东省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并获得2014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建立了高血压中医社区管理及防控模式,提出了基于肝肾失调新病机观的高血压中医诊疗理论体系,搭建了研究型平台,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建设成果,确立了山东省中医药防治高血压研究的全国学术引领地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等出席会议,基地督导组组长、江苏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张华强主持会议。

 

标签:
中医研究山东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