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饮片质量管理怎么样 金华通报检查情况

2017-01-16 10:55:44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1月15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金华市卫计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开展了2016年全市中药饮片质量检查,共检查10家中医医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4家中医门诊部。

据了解,此次主要检查了中药饮片采购、储存和煎煮环节的合理性以及中药饮片处方的规范化。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关于加强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的通知》以及《浙江省卫生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中药饮片使用管理的通知》文件的要求,规范管理中药饮片,合理控制中药处方价格。

但是,检查中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门诊部存在制度不健全,执行规范不到位,中药专业技术人员不足,中药饮片保养经验缺乏,饮片串斗比较普遍,部分中药饮片发生虫蛀、发霉等现象;部分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中药房中药从业人员不具备相应资格;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饮片采购、质量验收不合规范,无专职质检人员、伪品不能检出。煎药室设设简陋,煎药程序不规范,无相应管理制度;部分机构存在大处方,单张处方总金额在1000元以上,单张处方均帖费用、处方帖数、味数未能合理控制。

为此,金华市相关部门要求各县(市、区)卫计局督促此次被检查的各医疗单位逐条对照存在的问题与缺陷,认真梳理,深究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实处理意见,限期整改。

标签:
中药饮片金华检查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