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强特种药源植物种植 甘肃推进新药开发研究

2016-12-13 11:22:43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12月5日,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何维华副巡视员参观调研了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特种药源植物种质繁育中心。

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多年从事特种药源植物-罂粟的研究,面对作物面积小而难申请到课题、研究成果保密、对外交流不畅等不利因素,研究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性的完成了许多科技成果,在特种药源植物的生产上,做到了品种、良种、技术的全面推广,达到了科技成果的全覆盖,特种药源植物栽培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保证了国家战略物资的稳定生产。在甘肃省药物碱厂等大型企业的建设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国家药碱的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充分发挥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自身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加强特种药源植物的研究,挖掘特种药源植物的药用价值,加快中医药发展和促进国家战略物资的充分利用,2016年省科技厅依托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立项建设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旨在通过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加强研究院基础研究能力建设,提升全院整体科研水平。

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专家从加强品种选育、改进作物结构、提高百号整体资源的综合利用、加快新药开发、优化生产环节、加快成果转化、加速人才培养、稳定资金支持等八个方面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定位、目标和发展方向。

 

标签:
药材种植甘肃新药开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