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小微中药材种植、饮片与产销联盟成立

2016-11-28 10:43:25    来源:中国医药

中小微中药材种植、饮片与产销联盟成立

为帮助中小微中药材种植和饮片企业解决科技创新支撑不足等难题,日前北京济仁医药科技中心联合多家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单位在京成立中小微中药材种植、饮片与产销联盟。

日前,在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北京济仁医药科技中心联合多家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单位在京成立中小微中药材种植、饮片与产销联盟。

该联盟旨在帮助中小微中药材种植和饮片企业解决科技创新支撑不足、市场营销能力较弱、市场信息不对称、产业化和规范化种植起步慢、中药材/饮片质量标准重视不够、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薄弱等难题。

据联盟秘书长张绍国介绍,中小微中药材种植、饮片与产销联盟将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医药卫生行业的方针政策、规则,引领中小型种植基地和饮片企业以科研为先导、科学种植,广泛开展中药材良种选育、繁育、使用,逐步形成产业化和现代化;不断加强与科研单位、名优药材原产地合作,按照GAP标准建设道地药材种植基地,拓展、推动、引领道地和质优药材生产的标准化和产业化;打造中药材现货交易平台,以中药材品牌化和金融化为切入点,引领传统药材经营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建立中药材产品“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企业内部追溯机制,以生产优质绿色中药材为原则,以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准则,以实现在科技支撑下中药农业建设现代化为目标,实现中小微中药材种植及饮片业的快速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