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亳州西红花引种成功 进入产新采收期

2016-10-31 11:05: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几年来随着国外西红花的高价刺激,药材价格持续高涨,国内诸多地区在尝试引种种植。但多数种植由于当地气候等原因失败,现在亳州双沟地区农户在经过两年的持续试种尝试,得以成功引种种植。

近半月亳州持续下雨,现刚天气转晴,当地种植农户开始采摘花朵,然后进行抽丝,再烘炕藏红花。由于藏红花在采摘花朵后,每朵花内只有3根西红花丝,抽丝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加上盛开花期有限,产新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安徽省亳州市双沟镇西红花引种成功,进入产新采收期

现在到当地农户进行询价,产新加工后的西红花农户心理售价在7000-8000/市斤不等。目前引种成功种植规模有限,预计短期内市场不会受太大的影响,随着该地区引进种植的成功,后期该地区和其它地区将会尝试规模化种植。

据悉,去年崇明岛地区西红花种植规模和产量已创新高,预计今年该地区西红花产量将会达到吨位级别,随着西红花的国产化规模种植,后期行情会逐步得到调整。

安徽省亳州市双沟镇西红花引种成功,进入产新采收期

安徽省亳州市双沟镇西红花引种成功,进入产新采收期

“藏红花”学名“西红花”,又称“番红花”。受限于地理气候条件,藏红花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小亚细亚和伊朗。西红花对生长条件苛求,生长时如温度低于零下7摄氏度球茎会被冻死,高于30摄氏度则生长缓慢或者死株。现在国内能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种植的地区是崇明岛地区,到目前为止该地区产量仍旧有限。如今国内诸多地区均在尝试种植,经过两年的尝试,现在浙江衢州,丽水缙云县,杭州建德市均有小规模种植,后续将是西红花的新产区。

西红花药效奇特,有效成分主要是“西红花苷”。中国药典曾有描述:“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而现代药理研究已经证明它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被中外医学界广泛应用于预防和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塞、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后淤血等疾病,女士长期服用还可美颜淡斑。

安徽省亳州市双沟镇西红花引种成功,进入产新采收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