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亳州市场近期热点品种点评

2016-06-03 09:55: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天气渐热,市场正在步入淡季。部分药材也正值产新期,人气关注度较高,行情出现波动,正所谓利好不够,药商来凑。所以近期药材市场中也不乏亮点出现。

川芎产新之前价位在16元,现在市场新货含潮24元左右,干品在26元,上涨幅度为62%,行情是涨势汹汹。川芎这次涨价,其中的原因是今年新货产个头偏小单产量下降,造成减产。当然这不是完全的因素,还要加上重要人为参与,才致使行情升温价涨。以前我们总是说人为参与的行情多数是虚高的行情,但现在看来,能赚到钱虚高的行情也是一种商机,大家都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关键是在最后如何做到全身而退。

太子参近期重新进入我们视野中,据反映由于太子参去年行情不佳,产地种植面积有所缩减,今年产地出现死苗现象,造成在地长势欠佳,市场关注增强人气较旺,行情持续高涨,现贵州中统货要价85元,福建及宣城中统货80元。太子参曾经有过400元的天价,不少人仍对此恋恋不忘,更有传闻说部分药商抱团组成了炒药团。太子参正真走出低谷,还需生产调节,库存货源实质消化,人为的行情是无法持续的,只是时间长短而已。目前该品种距离产新不远,行情也会逐渐明朗。

覆盆子近几年来,行情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该品在2013年年底行情开始起步,2014年最高190元,2015年最低在130元,目前正值产新刚结束,行情已突破200元,之所以造就覆盆子高价,一是今年新货减产利好,另外用药质量严格,小粒覆盆子含量不够。该品人为因素较浓,短期内行情仍将价高。

同样是在产新的浙贝、元胡,没有众商的垂怜,命运大不相同。浙贝产新期间,当地政府严格禁止使用硫磺熏蒸加工浙贝,产地药商多把鲜货加工成无硫片,产地鲜货售价9-10元一单斤,加工出的新货现售价85-90元。今年的浙贝新货多为无硫片,而且行情价格仍有波动的可能,市场经营商不敢贸然购货,多在观望中。元胡多地的种植面积仍大,但库存量少,目前行情出现小幅回落,多商关注后期新货产新情况。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