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不平凡的当归

2013-11-01 16:08: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回首当归这一年的历程,可以说是“夜幕下一颗璀璨的星星”。一年之内就当归药厂货来说价格从25元涨至50元,翻了一番!目前情况下的当归又是怎样的行情呢?

当归刚刚开始产新,很多人对当归依然抱有很大的期望。今年对当归来说又是一个“不平年”,年初的冰雹、霜冻,后来的阴雨、再后来的地震。一系列的天气造成了当归注定带来“无数粉丝”的追捧。

谈及当归,大家必说的就是当归种子的问题:当归种子就如新出生的婴儿,刚刚坠地就价格不菲,惊艳全场。因为一系列的天气影响造成今年当归的减产,而今年入伏后当归种子正在抽穗的时候那场连续多半个月的阴雨,刚刚抽穗就发黄后夭折了。这是对当归种子的致命一击。当归种子的减产,直接影响当归苗的产量。

从产地我们了解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地方的当归种子都不好,有些专业当归种子生产大户说今年自己勉强够用,外卖的数量不多。很多农民也反映,今年的种子自己留种都不够,更别说外卖了。目前有些产地山区的种子要价在350元(未彻底风干)。这在往年不会超出100元。这样对比看看。明年农民的育苗价格和下种面积将是成反比的。那么明年产新时,当归不要说达到2007年的70了,达到100元也在情理之中。

但凡大户想做赢一个品种,都是先从种子啊、育苗啊下手。从目前反映的情况看呢种子价格确实是较往年同期要高,关键是这个高是“虚高”还是“实高”呢?去年的高价造成很多人还未实现利润,很多库存的存在。经历了一年的消耗还有多少人能再坚持下去,这样下来会有不少持货商抛货来实现的利润。那么任你把种子价位怎样抬高,市场上不缺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当归当归价格当归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