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1月份安国药市综述

2013-11-29 15:54: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1月的安国药市,大局平稳,小幅涨价品种多,大幅降价品种少。11月的药市,正处一年用药旺季,批量走销明显好于前期,但大货交易却略逊于往年,今年北方天气虽然冷得晚,但市场商家的心态却提前步入冬季,偶有的热点,并没有激起商家的热情。

11月,从时间节点来看,是处于一年时间概念的尾期;从现实来看,11月多数家种药材产新基本结束,产新压力对市场的打压已得到释放;野生药材采挖基本结束,进入关键消化时期。因此,11月的行情往往是一年中较为平稳的时段,这个时期的实际消化量,对后市品种的演化起重要支撑作用。

热点蛰伏,行情平淡

人参产新热,价涨百元后又转稳。今年外围商家介入转少,市场购销以专营商为主力。元胡前半年涨势强劲,后半年却偃旗息鼓,价格缓慢回调。浙贝、平贝、山萸肉、川芎前升近又稳。覆盆子量小价缓涨。郁金产新价滑。天冬、薏米产新价缓涨。蛇床子、地肤子、菟丝子价涨后进入实际消化。

野生品种崛起,支撑市场坚挺

黄精防己石菖蒲百部羌活等野生品种,经过多年无序采挖,资源存量下降,价格上升速度加快,专营商多看好后市。苍术、赤芍、白鲜皮、威灵仙价上一台阶,时下进入实际消化,为今后行情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高价品种回落,低价品种试底

党参太子参百合几年高价,刺激生产发展。今年产新行情也回调到中低价位,有过去的高价做参照,当前的价格相对较低,市场不少商家跃跃欲试,只是此类品种生产惯性尚在,库存有量,价格尚未伤农,期间行情虽有震荡,但短期难改颓势。

防风沙参桔梗知母花粉高良姜等品种价位不高,今年产新价格震荡试底,明年行情趋势有望进一步明朗。

四、调料品种用季销畅,价格波动频繁

调料品种上半年降多升少,下半年触底反弹较多,近期行情波动较为频繁。公丁香肉蔻、白蔻、进口壳砂前降近又升。白胡椒、黑胡椒、干姜、草果走势强劲,短期内仍有升势。

热点偶出,带动人气上涨

黄连近期热,而且有点“火”,短短几天内价格由75元升至90元,且购货商仍不断。川芎坚挺运行,商家心态坚定。热点品种的出现,打破前期市场沉寂氛围,商家入市热情有所提高。

减产因素释放,后市有待需求检验

今年天气不平凡,很多品种出现减产,随着产新的结束,减产对价格支撑作用已经释放。种多的,价格难回低位,如安国地产品种;种少的,价格上涨一台阶,如菟丝子、地肤子等。今年特殊情况,造就了2013年市场特有的行情走势。当前品种多数转稳,价降下有支撑;价格涨上有压力,当前不温不火的行情还将延续时日。待消化时日,各自走势才能逐渐明朗。

总之:11月的安国药市,是承上(产新)启下的过程,当前市场表面平稳,正是供求双方僵持阶段,短期内行情难有大幅突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人参中药材价格人参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